姚文大使走访“二月书展”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4-02-25 14:03

2月23日下午,姚文大使夫妇走访“二月书展”,出席由我馆与在孟孔子学院组织的元宵主题文化展演,并同本地读者亲切交流。我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和孔院负责人等一同出席。

元宵节前夕,中国驻孟使馆联合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和山度-红河孔子课堂师生在书展的“中国书屋”前设置中国文化展位,同本地读者一起体验扎花灯、写春联、画脸谱、抽新年祝福、品茶等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一开始,展位前便水泄不通,围满了喜爱中国文化的当地民众。孔院的武术教师还进行了舞狮表演,与当地读者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姚文大使表示,“二月书展”的诞生是出于孟加拉国人民对母语和本民族文化的珍视,我们相信,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在这里也会受到包容。今天这幅热烈的场景就是中国文化受到孟加拉国人民喜爱的例证,也是我们在此设置“中国书屋”和文化展演的原因。希望更多民众在此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姚文大使还向本地儿童赠送图书,并参观书展其他展位,购买根据孟加拉国父穆吉布·拉赫曼所著《我所见到的新中国》改编的漫画等书籍。

继2023年,中国驻孟使馆继续在“二月书展”设“中国书屋”,以图书为媒增进双边文化交流,共展出图书近千种,受到当地民众欢迎。元宵节文化展演前,孔院教师还于2月14日孟加拉历春节举办了文化展演,受到读者们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