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中国—为武汉加油视频的后续故事
2020-09-23 12:21

2月,中国武汉疫情肆虐,网上一段视频吸引了驻孟加拉国使馆的注意,一群孟加拉国小学生操着略显生涩的中文齐声喊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视频虽只有短短10秒,稚嫩的童声,真诚的语言,传递出一份力量和孟加拉国小朋友的友谊。这是一位在中国留学的孟籍学生萨拉曼寒假回到家乡,利用为小学生教授中文的机会,组织拍摄了这段感人的视频。9月,孟加拉国疫情仍在蔓延,确诊人数已超过30万,这群孩子们的安危牵动着驻孟加拉国使馆人员的心。使馆精心准备了包括口罩、纸巾在内的防疫包,通过邮寄送到了距离达卡300公里外的朗布尔地区孩子们所在的Khanjanmara 政府小学,希望中国的这份情谊,能够给孟加拉国小朋友带来一份健康和保护。校长阿拉姆先生特意组织了防疫包分发仪式,他说,“我们要向送给我们礼物的中国感谢、祈祷。”宽阔的操场上,一群孩子们手持印有熊猫的礼物包齐声喊着,“谢谢中国,我们爱中国!”。小朋友们,愿你们平安,愿孟加拉国早日战胜疫情!

视频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Q_3K9r0JQbVULJj9yCXTmw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