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政党人士发文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2020-07-01 23:56

  近日,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主义)总书记、前工业部长巴鲁阿发表题为《香港迫切需要国安立法》的评论文章,深入阐述了当前阶段中国政府推进涉港国安立法的合理性及迫切性,并指出美西方对香港事务横加干涉主要是基于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该文章在孟主流报纸《金融快报》(The Financial Express)刊载。

  巴鲁阿在文章中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都无权干涉。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近一段时期以来,“港独”分子的分裂行径以及外部势力对香港的干预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中国政府推进香港国安立法是基于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考量,这无可厚非,理应得到支持。

  巴鲁阿指出,美国不顾国内疫情严峻、社会动乱,仍勾结“港独”分子,借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其最终目的是制造混乱、分裂中国。中国政府会向世界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决心,坚定维护好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