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会见孟加拉国总统拉赫曼
2012-10-23 20:38
 

    新华网达卡10月21日电(记者徐松 郑江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达卡会见了孟加拉国总统齐勒·拉赫曼。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孟是友好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中孟关系健康顺利发展,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日趋活跃、成果显著。2010年,双方决定建立和发展中孟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孟关系呈现崭新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李长春说,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是中国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是中国“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孟两国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仅有利于为两国各自的发展注入活力,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发展。中方愿同孟方深入发展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关系,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拓展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密切多边协调,共同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拉赫曼请李长春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孟中关系至关重要。相信您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孟中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孟独立初期百废待兴,是友好的中国及时伸出援手。近年来,中国在自身快速发展过程中,也积极支持了孟经济社会建设,慷慨分享发展机遇。这些真诚无私的帮助使孟人民的心与中国人民的心紧紧相连。中共在中国发展中发挥了卓越的领导作用,相信中国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在孟打造“数字孟加拉国”过程中,继续得到中国的经济技术支持。孟认为中国是维护南亚和平稳定的积极力量,欢迎中国发挥更大作用,愿与中国一道,推动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的亚洲和更加和平的世界。

    随后,李长春出席了人民联盟联合总书记、外长穆妮举行的欢迎宴会,并与穆妮就中孟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