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加拉国使馆提醒赴孟人员合规携带入境物品
2018-10-19 18:15

  近期,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接到多起中国公民求助电话,称由于携带超量烟酒、茶叶、肉食、设备配件等被孟海关官员查扣,所带物品被没收或被罚款。

  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在此特别提醒赴孟中国公民:

  一、严格遵守孟出入境法律法规。孟法律规定,赴孟人员可携带不超过200根香烟(或50根雪茄,或半磅烟草),不超半品脱的香水(约280毫升)。非穆斯林旅客如赴孟旅游,可携带不超过2瓶酒精饮料;如以其他目的入境,只可携带1瓶。个人携带现金如超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货币),需向海关申报。更多限制、禁止入境物品,可参阅孟加拉国海关网站www.bangladeshcustoms.gov.bd.

  二、近年来,不法分子大量向孟走私输入恰特草(也称阿拉伯茶、也门茶)。该物品被世界多国列为兴奋剂或受管制药物。因其制成品同我国传统茶叶相似,孟海关加大对茶叶等物品的检查。同时根据国际惯例,烟酒、动植物制品、政治书籍、麻醉精神类药物、贵重金属、货币等属限制或禁止入境物品,请赴孟中国公民加强留意。

  三、出入境期间如遇海关官员、移民官员盘问调查,请积极配合,避免与其发生争执乃至推搡、阻挠执法,切勿使用手机、相机摄录其执法活动,否则将构成违法。

  四、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旅行证件。过安检、出机场前请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证件,如有丢失,请及时报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