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克大学代表团拜会李极明大使
2021-11-24 11:37

    11月22日,孟加拉国布拉克大学校长Vincent Chang一行到访使馆并拜会李极明大使。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布拉克大学注册官戴维·杜兰德等共同出席会见。

    双方主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该校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推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恢复该校因疫情而中断的中文教师岗位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李大使表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中重要一环,青年学子是民心相通的促进者,也是中孟友谊的传承人,使馆希望更多的孟加拉学子赴华留学,并将积极促进布拉克大学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同时,在疫情条件许可下将积极促进中方汉语教师返校任教。

    布拉克大学是孟加拉国著名的、全球最大的非政府国际发展组织之一“布拉克集团”(BRAC)旗下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它成立于 2001年,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所拥有13000名在校生、20个院系的综合性大学,名列孟加拉最佳大学之一。2023年1月,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该校新校区将落成并投入使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