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出席孟加拉国留华校友会成立大会并发表致辞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0-22 13:00

    10月20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孟加拉国留华校友会(ABCA)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理事就职典礼线上举行。孟加拉国教育部部长莫尼、计划国务部长阿拉姆出席,李极明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

    李大使首先祝贺校友会正式成立并表示,中孟建交46周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孟以来,中国已成为孟加拉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国家之一。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家强”。中孟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到两国友好事业的未来,留华学生是中孟两国人民友谊的基石和桥梁。留华校友们已成为孟各行各业的翘楚,为孟政治、经济和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大使希望校友会成为联系校友、增进两国人民友好的平台,不断拓展两国交流合作的领域,成为中孟两国坚实的友谊之桥。

    莫尼部长在致辞中盛赞中孟友好源远流长,表示,哈西娜总理继承孟国父穆吉布的外交传统,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感谢中国在孟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两国在教育领域尤其是职业和技术培训方面扩大交流合作,中国作为亚洲巨人继续加强对孟加拉国各项建设的支持。阿拉姆国务部长祝愿校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留华校友会主席、前驻华大使孟什主持会议并带领第一届理事进行宣誓,中国前驻孟加拉国大使柴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应邀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