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援助孟加拉国军队新冠疫苗运抵达卡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08-31 21:59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应孟加拉国军队请求,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孟加拉国军队的新冠疫苗于8月29日运抵孟首都达卡。孟加拉国三军卫生总局局长马布波少将、空军助理参谋长阿拉姆空军少将等到机场迎接。

  当前,孟国内及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孟军也面临极大的压力和挑战。这是孟军收到的首批外军援助疫苗,对孟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也是两军友好合作的又一生动体现。

  中国军队历来重视发展对孟军的友好关系,中孟两军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今年4月访孟时表示,中国致力于同孟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军事关系,将一如既往地为孟军队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军队将继续加强与孟军之间的抗疫合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继续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