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应邀为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开工典礼发表视频致辞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08-29 21:07

  8月29日,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开工典礼在考克斯巴扎机场隆重举行,中国驻孟大使李极明应邀发表视频致辞。孟总理哈西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并致辞。孟民航与旅游部部长马布波·阿里、孟民航与旅游部常秘莫卡穆尔·侯赛因、孟民航局主席马费普尔·拉赫曼等现场出席仪式并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宜昌航道局联营体相关负责人等。

孟总理哈西娜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

  哈西娜总理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孟上届政府大选时承诺的重大民生项目之一,孟政府立志将考克斯巴扎建成类似新加坡、曼谷的国际航空枢纽,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孟民航与旅游部部长、常秘、民航局主席在致辞中,均对疫情之下克服困难,投身孟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国企业表示感谢,对中国承包商长期以来的努力表示赞许,也期待确保项目能如期竣工。

李极明大使发表视频致辞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孟是南亚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孟两国在基础设施领域及其他领域进行了广泛且成功的合作。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力推动考克斯巴扎地区旅游业发展和经济繁荣。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宜昌航道局均是具有丰富建设经验的承包商,相信他们将在合同工期内向孟政府和人民交付优质成果。

孟考克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开工典礼现场1

孟考克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开工典礼现场2

  考克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参考了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设计理念,项目建成后考克斯巴扎机场跑道总长度将达到3300米,可起降所有大型民用航空机型,这将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铺平道路,同时将进一步带动考克斯巴扎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助推后疫情时代地区经济恢复发展。

孟考克斯巴扎机场跑道扩建项目效果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