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孟友谊八桥项目主桥顺利合龙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2-29 22:31


2021年12月28日上午,援孟加拉国孟中友谊八桥项目主桥完成全桥合龙作业。至此,项目水上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中孟友谊八桥是中国援助孟加拉国的第八座桥梁。该桥位于孟加拉国南部巴里萨尔大区比罗杰布尔市(Pirojpur)以东约5公里处,线路全长2.96公里,包括新建1.493公里特大桥一座。此次合龙的主桥区段总长998米,桥宽13.4米。

该项目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管理单位为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的工程师们制订周密的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与孟加拉方建设者共同努力,确保合龙过程安全有序开展。

该桥预计于2022年6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孟加拉国巴里萨尔区和库尔纳区,直接促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改善孟加拉国南部的路网结构,并给孟加拉国南部的渔业、农业、工业、旅游业发展及人民日常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