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顺利接通污水进入试运行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2-20 17:38


2021年12月17日,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支持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接通污水,进入试运行阶段,向着项目最终成功建成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该项目由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承建。

该项目位于达卡市郊,日处理污水为50万m3/天,建设内容包含污水提升泵站、污水输送干管、污水处理厂主厂区等部分,采用业内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和具有中国专利知识产权的污泥焚烧处理工艺。项目建成后,将高效处理达卡市区约500万人口的城市生活污水,大大改善达卡市区河流和环境污染状况及当地民生福祉。

该项目系孟政府规划的达卡市区五个大型污水处理厂之一,是孟第一个现代化的污水处理厂,是迄今为止南亚地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也是业主方和承建方致力打造的孟第一个污水处理厂样板工程。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实施企业坚持科学精准管控,高标准、高要求严控质量安全,加快建设进度,稳步推进项目履约。此外,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当地修路架桥,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加强属地化管理,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


污水处理厂主厂区航拍图


开启厂外提升泵站闸门连通当地市政管网污水


污水处理厂初沉池污水试运行


污水处理厂AAO生化池污水试运行


污水处理厂二沉池试运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