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驻孟加拉大使馆
2023-01-01 16:04


孟加拉国是重要的南亚国家和快速成长的新兴经济体,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影响,有“孟加拉湾明珠”的美誉。

中孟友谊源远流长。阿底峡尊者、玄奘、法显、郑和等往圣先贤为中孟交往留下历史佳话。1975年两国建交为双边关系发展开启了新时代。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与哈西娜总理的战略引领下,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平稳发展,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迈向新的高度。双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为融通“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开辟了广阔前景,将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

作为帮助朋友们了解中孟关系的重要窗口,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网站将及时向您呈现中孟关系的最新发展,展示一个全面、真实、生动的中国,反映使馆活动的鲜活动态,并竭诚为关心和支持中孟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为广大在孟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提供各种优质服务。

感谢您对中孟关系和我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姚文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