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会见“我心中的中国”——全孟少儿绘画大赛获奖得主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2-29 12:05


12月27日,李极明大使会见来访的第20届“我心中的中国”——全孟少儿绘画大赛获奖得主以及组织方代表孟中友谊中心秘书长加罕吉尔·拉那等一行六人,与获奖得主亲切交谈,并对孟中友谊中心多年来持续推进中孟友好交往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参加会见。


李极明大使与一等奖得主及其家长合影


全孟少儿绘画大赛是由驻孟加拉使馆、孟中友谊中心、孟国家艺术剧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语制作部联合举办的中孟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今年为第20届,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此次活动历时3个多月,面向全孟5-14岁的少年儿童,分别向四个年龄组的少儿共征集469幅绘画作品,四个年龄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及其他特设奖项。


年龄最小获奖者 A组(5岁及以下)一等奖得主 A.Maroya Masum Toya


B组(8岁及以下)一等奖得主 Aris Mollik Rupkatha


C组(11岁及以下)一等奖得主 Al Muminur


D组(14岁及以下)一等奖得主 Arnila Bhowmick


李大使与每位获奖小选手亲切交谈,获奖学生分别向他介绍各自的画作。李大使说:“孩子们的作品和艺术表现力让我惊叹,色彩斑斓,主题鲜明且富有创意”。他对每位获奖作者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孩子们保持对艺术的热爱,今后去中国旅游和学习,用他们的眼睛和画笔去感受和表现中华山川风物,做中孟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的小使者。



最后,李大使对孟中友谊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孟友谊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特别对该中心已故前主席德尔瓦·侯赛因深表缅怀,也感谢秘书长及其团队对此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